這是我 回楊梅後
一直常聽到的話語

去看醫生 醫生會問
有沒有男朋友 或是
結婚沒
我總是一派輕鬆的回答說
我沒有男朋友 或是
我還沒有結婚阿

醫生又會在問說
怎麼不交男朋友呢
或是
怎麼還不結婚呢要等到什麼時候
(好像說的我很老一樣)

我也只能笑著說
因為 我沒有人要阿
(這樣的話語 一直說 說久了 就麻痺了 沒關係)
不死心的人就會在說
怎麼會咧
你長的很漂亮阿
(通常都會聽到這樣的回應 還真是感謝她們的善良
讓我常會覺得自己真的很美 但其實自己長的醜)
我聽到總是笑笑不說話
不死心的人會繼續說
我幫你物色 在幫你介紹介紹
呵呵

這樣的對話
出現在 很多不同的人身上
賣早餐的阿姨
被感冒先生害的我得去給
中醫西醫看的時候
市場的賣菜阿姨
去修頭髮的時候
不認識的其他客人
喝喜酒的時候
某個說小時候見過我的人
(但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
還有久久見一次的親戚問著
什麼時候該你結婚阿
還有誤認我弟 是我男友
到處宣傳的
大聲公

anyaway~
就是沒有人要阿
不然是要怎樣拉
一直問我 一樣的問題
問到我麻痺了
妳們都不知道
我早失去
愛人的熱情 跟 資格了嗎
我的愛情學分
是 0分
不行嗎

我早就不懂 該不該去愛人了
因為 會有痛阿

不要一直提醒我 我老了
該結婚了
可以嗎
(哈哈 我發神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127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