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 準備上小大人班的課的時候

一個小朋友拿了一封信給我

說是Iris 給我的

Iris 是我教書以來 第一個從頭自己帶的班級 的一個很優秀的小女孩

後來因為  併班後 我沒有教她們了

再加上一些因素  所以 不在我們的安親班

看完這她的信後

我整個就是 想大聲哭 (因為最近壓力好大)

可是還是要上課 所以 只能忍住淚水

轉換心情 背對這小大人班 默默擦眼淚 繼續上課

可是 哈哈 偶而失神一下




小孩

你真的很優秀  我真的很以你們為榮

你得這一封信

讓我想到當開始教書時候的 那種 動力

原來以為我自己沒變

但是 我發現

我好像 在多年後

變了

不知道是  害怕了

受傷怕了

因為只要一個 家長的不喜歡

只要一個家長說  我小孩都學不好

這一句 一句 都可以把我打回原形

縱使是 怎麼不說 你小孩不認真

別的小孩都可以這樣優秀

你小孩不行  是為什麼?

這當然不能說壓

畢竟  這是我得工作 所以要努力做到好

我不知道 我現在的教學

是 例行公事  還是

拿心來換

只知道

我還是很喜歡 我的小孩

不管是

愛哭班   小小班  小大人班  愛演戲班

或是 之前的 我的第一班

現在雖然併班了

每次看到她們都會不好意思

因為感覺 我拋棄她們了

其實我不想阿

真的不想

那時候 小孩還問

為什麼 不教她們 卻要開新班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

這是政策阿

這些

我一直不想要把它搓破的事情

因為這一封信 全部都  想到了

寫了出來

也哭了

寶貝

我真的很愛你們耶

在2008年 的最後一刻

我真的很開心
我收到

這一封信


讓我覺得
我的
努力

有代價了

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127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