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最後一天 我跑去上了敦煌的師訊
這次的主題呢 是跟文法有關的
一早起床 坐了火車在轉小黃
(我的小朋友又不見了)
到了那邊很緊張因為 我很怕我都聽不懂
(實在很奇怪 都已經當了這麼久了老師了還是在怕這個鬼東西)
深深的喝了一大口的 星巴客 我的最愛

今天的講是 變成Mark 之前好像說得不是他
我只能說 教文法 這個定義 外國人真的和我們不一樣
我們的文法就是 背背背
他們教文法 只是用 多次的複習後 在加以習慣
就像是平常我們講中文一樣 不用思考 不用去說 因為怎樣 所以怎樣用

他用教給我們一套 由淺到深的方式

例如 要教 have / has been + Ving

句型 How long has she been doing homework?
She has been doing homework for two hours.

他會先坐些字卡 例如 has doing been for and so on.
就看看 我們自己使用的教材中 會教到哪些 東西
ex practicing the piano, playing soccer ... and so on.
之後呢 就把字卡 發給小孩們
分成兩組 並在每一組的前面放一個 像賣巴噗冰的那個東西

當 老師show出哪一個句子後 拿到那個字卡的小孩 就要趕快站起來
並且 要用 巴噗 發出聲音後 同一組的小孩 要一起朗誦整句句子
才可以的分

而且的分的方式呢 也很有趣喔

就是拿籃球(軟的)
老師自己 當作欄框
在問學生說 要三分還是兩分
然後在請小孩丟

哈哈這一個 我想到了變通方式就是
自己去買一個有籃板的哈哈
我才不要自己當欄框呢
我一定會被小孩 故意丟到痛死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呢
就可以 利用我們的好幫手百板啦
在中間劃上分隔現後
分成兩組
要小孩自己上來造句子
就是剛剛練習的那個
然後呢 一個人只能寫一個單字
哪一組先完成後就要停止
這時候 說 一個字代表一分
然後幫小孩加分

之後在練習個幾次

還有第二階段 等到小孩都熟悉後
再加上 老師的干擾
哪邊只要還沒有跑上來寫 老師就可以自己去補一個字
只要是被老師補上的字 就不能算分

************************************************
第三階段

就是分小組 然後每個人發上一張紙
也是一個人只能寫一個單字
然後就要傳給下一個小朋友
固定的時間後 就開始看 哪一組寫的好就可以 加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階段
一個人給一張紙
並請對折一半
對折後
例如
team a 只能寫 句子的前部份
She has been playing
They have been doing
team b 只能寫
soccer for tow hours
homework since yesterday

然後呢 就開始跟別的組的人 猜拳
贏的人 可以有機會的到對方的紙條
只要兩邊唸出的句子是對的 通順的就可以
也有固定的時間
但是如果到最後都輸光了沒有關係
也可以在跟人家猜拳
贏的話就可以得到一張

那個拳也很好玩喔
是 super man batman spider man
super man = stone
batman = scissors
spider man = paper

哈哈 動作 我打不出來
只好等看看可不可以 在拍拍影片嚕哈哈


以上就是我 11月份得最後一天去上得師訓課程
外加 不見三張小朋友
因為 敦煌剛好有特惠 70本英文同書 小本小本得
才賣3000 所以我就買了
因為一本換過來才45元左右
天阿 聽到這個我就不行了
買了可以當自己得書庫也可以
當小禮物送給小孩

其實也不錯對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127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