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帶氣氛,凡事留三分 今週刊訪問張小燕
除了才華,張小燕很要求員工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我很不喜歡員工來和我說:『主管或是製作人不喜歡我…。』」張小燕認為,要成為一個及格的員工、成功的藝人,不應該想別人喜不喜歡這件事,而是要做到讓別人需要的地步。
我常和公司的小朋友說:『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而是要讓他需要你。』在張小燕的觀念裡,做好自己絕對比讓人喜歡更重要。
小燕兵法5招:
1、帶人時,自己要懂,要讓人服氣。
2、給員工空間,讓他自由發揮,不要一直盯在屁股後面。
3、不能要求別人對你很好,應該做到讓別人覺得你很好。
4、捨了才能得,要先對別人笑,別人才會對你笑。
5、威嚴不在聲音,而是在能力。

鄭丹瑞寫的文章,值得分享:

? 急事,慢慢的說;
? 大事,清楚的說;
? 小事,幽默的說;
?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口德予己。
? 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肚量予己。
? 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內涵予己。
? 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深歛予己。
? 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謙讓予己。
? 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寬和予己。
? 得寵不必恃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後路予己。
? 氣勢不必倚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厚道予己。
? 富貴不必享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福澤予己。
? 凡事不可做盡,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餘德予己。
? 為人處事,常留三分地與人設想,尚存幾分。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開懷的人找到朋友,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127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