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小休息ㄧ下後
上去安親班

同事跟我說了一個 死亡筆記本要給我看
我ㄧ開始還以為是 真的的電影的那個東西

後來才知道
是小孩寫的東西

看完後 我傻眼
因為
真的有那麼多的仇恨嗎

更奇妙的是  沒有我唷
所以 做個結論是 因為他不知道我的英文名字怎樣拼
即使他是我的英文班學生

後來 放學後 主任有詢問他
其實都是ㄧ些小事情
 例如 作業太多壓 老師叫我撿垃圾但我不想撿 或是  點車隊沒有聽到他的名字 卻誤以為沒有叫他的

這些 對我們來說 是雞毛蒜皮到不行的小事情

但是對一個孩子還說 卻是 很大很大的事情

他就是不喜歡有太多的壓力
他就是會在意為什麼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卻沒有想過 是在為他好
老實說
哪個小孩會知道 大人的作為是為他好呢
捫 心自問
我們小時候 真的知道大人是在為我們好嗎
還是只是無法抗拒只能接受呢

看到小孩 講一講哭了出來
知道他真的壓力很大

因為他有 家裡的壓力 也有學校的壓力
有功課很多的壓力 有英文的壓力
有無法玩到的壓力

有 依賴很久得老師 突然離開
無法轉換心情的壓力

這些 看似沒有作聲的小孩

這次 真的 給我們一個震撼彈

我有問 為什麼上面沒有我
是因為名字不會寫嗎

他說不是 那就是 他認同我嚕
聽到他這樣的回答 真的很欣慰
因為 小孩阿 你終於懂我的 用心良苦
只是相對的 其他老師也會感到莫名其妙
因為
他們也真的沒做啥事情阿

他是善良的 是聰明的 但是
卻也是 抗壓低的 依賴慣的小孩

小孩阿  未來的路孩很長
你要遇到面對的事情還很多

要加油長大

總有一天 你會懂得

不求你現在了解

但是
 等你夠大的時候
我想你會懂的
對吧

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127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